2018年娄底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8-09-30 17:38: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静

  

  9月25日至28日,娄底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首期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共有49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训。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小红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永中出席并讲话。

  刘永中从培训意义“怎么看”、培训方法“怎么办”、培训学员“怎么学”三个方面与参训代表交流。他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赋予新阶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参训期间要立足领会新精神、紧扣助力新战略、突出吸收新知识,摆正位置,集中精力,加强沟通,确保学习效果,进一步打牢个人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根基,真正做到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缘”来如此:紧扣上级精神

  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经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结引领,娄底市委统战部专门发文,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今年开始,3年内市本级、各县市区分别培训100名以上、30名以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要突出计划性和针对性,要注重实效,着力在培训中发现和培养骨干力量,真正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的常态化和成果化。

  知行合一:大胆探索办班形式

  培训班充分考虑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体制外、自由性较大,思维活跃、文化层次较高的特点,在办班形式上,采取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学内容上,既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又兼顾了统战理论知识;在师资力量上,从省里请专家、领导,确保教学有口碑、有成效。先后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和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刘邦文处长,分别讲授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新思想,不辱新使命,为富饶美丽幸福心湖南贡献新力量”等课程。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走进享有“全国文明乡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美誉的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村以及湖南省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市级“同心园区”——涟源市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学员们积极与乡镇、村干部及园区负责人互动交流,就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讨论,探讨找准服务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

  同心座谈会上,12位学员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此次培训的效果谈感受、谈体会,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建议、提意见,围绕省委、政府提出的“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政府提出的“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战略进良言、献良策,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心和决心。

  美美与共:画好最大“同心圆”

  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4天,但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在形式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中,大家增进了了解,分享了经验,开拓了视野,凝聚了共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