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300多万元“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

2018-09-30 09:38:31  来源:岳阳统战  作者:

  

  由中央统战部支持,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的“泛海助学行动”,今年又为岳阳市615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近日,平江县委统战部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喂,您好,我是这次‘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凌佳佳,5000元助学金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统战部的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你们能代我向泛海集团的领导们说一声谢谢。”虽然看不到彼此,但工作人员可以感受到电话那头的感激之情。

  家住平江县南尧村的凌佳佳虽然家境贫寒,但却深知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今年他以637分的优异成绩步入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同济大学。为了供自己读书,家里已是债台高筑,正当一家人为学费发愁时,平江县委统战部的“泛海助学行动”政策宣传短信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在平江县委统战部叔叔阿姨们的热心帮助下,凌佳佳顺利的领到了这笔助学金。

  而这仅仅是一个缩影,在2018年度泛海助学行动中,岳阳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积极协调教育、扶贫等部门,扎实开展政策宣传、资格审核等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在各县市区相继举行的捐助仪式上,受助学生及家长纷纷为这项爱心行动点赞叫好。

  据悉,明后两年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还将继续照亮岳阳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寒学子的求学之路,鼓励他们自信、自强、自立地泛舟于浩瀚学海之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