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亲情中华·引智兴教”系列活动启动

2018-10-09 17:01: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俊 陈春华

  

  

  

  10月8日下午,由郴州市侨联、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新西兰湖南联谊会联合主办的郴州市“亲情中华·引智兴教”系列活动首站来到郴州市六中。

  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主席、美籍华人科学家黄厚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学家汪晓莲应邀参加活动,并做主题演讲。

  黄厚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同学们谈做学问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学生们崇尚科学,文理兼顾,全面发展,树立理想和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智商情商并重,学习和动手能力并重,培养兴趣爱好,有抓住机会的能力;学会感恩,学会尊重他人。汪晓莲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她要学生牢记学习钻研精神,用努力勤奋取得成功。她还向孩子介绍中国最前沿最尖端物理科研项目,开启了物理科学大门。

  主题演讲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黄厚斌、汪晓莲都一一详细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