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活动

2018-10-09 16:53:2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党外人士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与大家联谊交友今天只是个开始,以后我们要更加多多交流,希望大家能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有一说一、不拘一格。”10月9日上午,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气氛融洽、友好轻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正与四位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对象促膝谈心,认真倾听他们对常德发展的真知灼见。周德睿指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具体体现,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委、省委统战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画好同心圆,构建形成大统战格局,进一步凝心聚力,更好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

  座谈会上,陈位明、叶诚志、杨莉、左菲四位代表先后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人才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话题直陈问题、建言献策。周德睿边认真倾听,边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回应。周德睿说,非常高兴能与大家联谊交友,并由衷期待和大家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对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他将督办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而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法宝和优良传统。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是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体现,是对国体政体的敬重和对党外人士的尊重,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需要,也是我们发展的底气所在,一定要长期坚持不懈开展下去。

  周德睿指出,党外人士是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臣。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能取得当前的成绩,得到方方面面的认可,这与党外人士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尽心尽力密不可分,没有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全市人民的同心同德,就没有常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党外人士是党外群体中的精英。党外人士不同于党外人员,能称得上“士”的,都是在一定领域有影响、有威望、有作为的优秀代表和精英。希望大家要作爱党爱国爱民的精英,作讲政治、讲大局的精英,作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促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精英,真正同心同力同德把常德发展搞好,把常德的幸福指数提高,让每一名常德人真正有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