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工会妇女工作

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舞蹈队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2018-10-16 15:35: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重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10月13日,新民路社区暨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飞扬岁月舞蹈队先后在麓山老年公寓、新民路社区老年公寓(湘坤望江楼老年公寓)开展歌舞敬老庆重阳公益演出活动。

  上午9:30,第一场演出开始。优美的舞蹈将观众带入了美丽的达板城、辽阔的草原、飘着淡淡荷花香的情境中;武当太极剑术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武术刚柔相济的魅力;同心之声的合唱仿如天籁之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下午2:30,演职人员来到湘坤望江楼老年公寓开展第二场演出。公寓的40多位老人们早早地坐在椅子上等候,一见到演出人员就开心地说:“你们又来啦,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还记得上次你们的精彩演出。”为了引起老年人的共鸣,男声合唱的演员们在中午赶排了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据舞蹈队队长、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妇女会主任刘春阳介绍,舞蹈队自发创建于2011年,现有50多位队员,都是来自于新民路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舞蹈队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2014年、2016年分别在康乃馨敬老院、湘坤望江楼老年公寓进行过慰问,2018年应邀参加学堂坡社区的演出,均获得非常高的赞誉,曾参加过橘子洲街道广场舞大赛并获得“最佳人气奖”。为了此次演出,队员们克服诸多困难,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精心准备。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