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出席第十四届湘台会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2018-10-17 15:34: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杰

  

  10月16日,第十四届湘台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答记者问。

  岳阳作为第十四届湘台会的分会场,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办“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熊炜表示,为办好这次湘台会分会场活动,岳阳精心准备了一次文化之旅、开放之旅、合作之旅。文化之旅是登名楼、韵洞庭,开放之旅是考察名港、见证开放,合作之旅是共谋商机、共促发展。届时,全体与会嘉宾将赴岳阳楼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城陵矶新港进行考察交流,并参加“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了解岳阳的政策,挖掘岳阳的商机。

  熊炜对岳阳和台湾如何加强经贸交流合作表达了三点期许,一是以水为媒,积极履行岳阳城陵矶港与台湾基隆港的港口物流发展战略友好合作协议,推动两港直航;二是以业兴财,依托台湾农民创业园、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园区,加大岳台现代产业合作;三是以文会友,热诚欢迎台湾朋友,来岳阳寻根问祖、观光旅游,共赏名楼文化、共享洞庭美景。

  通讯员:李杰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