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六个民主党派联合开办“一家一”同心班

2018-10-19 15:44:0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军恩 蒋自贵

  

  10月18日上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益阳·党派同心班”开班仪式在益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叶迪康,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益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孟球,益阳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出席活动。

  “益阳·党派同心班”由益阳6个民主党派市委共同筹资20万元,帮助50名贫困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实现“资助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这是全省范围内由多个民主党派市委合作的第一个“一家一”助学项目。

  近年来,益阳市委统战部把“一家一”项目实施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和得力措施,形成了各民主党派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良好氛围,先后募集资金280万元,在安化、南县、沅江以及益阳市区等职业院校开班14个,资助贫困学生700人。

  叶迪康为“益阳·党派同心班”点赞,他认为,这个班充分体现了益阳市各民主党派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同心力量,体现了联动参与、精准发力的合作帮扶工作优势,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实现社会价值提供了示范借鉴。

  通讯员:王军恩 蒋自贵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