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办第三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2018-10-22 15:31:1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0月15日至19日,湘潭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三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来自县市区、园区、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市直部门以及社会组织等领域的50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劲帆指出,无党派人士是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群体,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是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湘潭市广大无党派人士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进“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进一步提升无党派人士综合素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坚持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展示无党派人士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坚持突出共识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教学上,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的经济:历史、逻辑和未来”“毛泽东的大爱情怀”等课程。现场教学中,组织学员赴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了“顾全大局、高风亮节——两封电报故事”“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家四口参加红军光荣牺牲的事迹”“土家人民心中的红色情怀——红色诗词碑林赏析”“土司家族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等专场革命传统教学,并赴高坪乡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参加劳动生产等社会实践活动。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极大,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必须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知联会建设发展,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