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张家界慈利阳和、甘堰、赵家岗土家族乡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

2018-10-22 11:30:48  来源:张家界统战  作者:戴雯

  

  

  

  10月20日,张家界慈利阳和、甘堰、赵家岗土家族乡同步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三地土家儿女载歌载舞、锣鼓齐鸣,全面展示了三个乡镇20年来在党的关怀和民族政策的激励下的发展成就和土家族人民热情、团结、奋起的精神风貌。

  上午9点58分,在热情洋溢的土家歌舞中,阳和、甘堰、赵家岗土家族乡三个会场同时拉开了庆典帷幕。主会场的舞台上,身着土家族盛装的演员们正欢歌起舞,歌舞、小品、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这些演员有来自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和西北民族大学的师生,有慈利县本地的土家儿女,更有从慈利走出去的歌唱家,具有本土特色的节目展示着少数民族独有的风情和文化,让现场观看的百姓喜笑颜开。

  此次庆典活动通过电视和网络进行全程直播,甘堰、赵家岗两个分会场还通过直播信号回传将庆典盛况传送到了主会场的大屏幕上,实现了三地土家儿女共庆节日、共襄盛举的画面。

  慈利县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有汉族、土家族、白族、回族、苗族等17个民族,其中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人口总数的61%,是湖南省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的发展,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力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民族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土家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阳和、甘堰、赵家岗等7个土家族乡在精准扶贫的政策下正逐个退出贫困,一批又一批的旅游景点在这里兴起,乡村旅游正带动慈利几十万土家儿女迈入小康的道路,奏响富民强音。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