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全球华人华侨走进湖南保靖暨首届招商启动会开幕

2018-10-24 09:50:30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瞿勇 刘龙基

  

1.marked.jpg

  全球华人华侨走进保靖暨首届招商启动会开幕。

  

2.marked.jpg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对贫困学生进行扶贫助学。

  

3.marked.jpg

  现场茶艺表演。

  

4.marked.jpg

  精彩的文艺节目。

  

5.marked.jpg

  精彩的文艺节目。

  缤纷五彩绘秋田,遍地红椒醉万千。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湘西久霖实业发展集团、湖南九九富达实业发展集团承办的“2018全球华人华侨走进湖南保靖暨首届招商启动会”10月22日在湘西州保靖县创科城隆重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首届招商启动会”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国家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闫青春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负责人及老同志出席。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省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老同志和湘西州、保靖县领导,长沙、郴州、海南五指山、浙江义乌、浦江、江西庐山等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领袖,省内外特邀企业和嘉宾、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代表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共千余人参加盛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黄金茶乡,神秘保靖”,通过“世界看保靖、世界话保靖、世界品保靖”等经济文化交流活动,让世界认识保靖、品味保靖,开创保靖招商引资新格局,演绎保靖悠久的历史和多彩多姿的民族文化;展示保靖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丰硕成果,开拓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以保靖为代表的湘西乃至湖南本土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牵线搭桥,促进长江经济带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促进大湘西崛起。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致欢迎词,热忱欢迎各位嘉宾莅临保靖,对长期以来关心保靖、支持保靖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保靖地处武陵山脉中段、湖南省西部,县域面积1745.88平方公里,辖10镇2乡、10个社区居委会、160个村民委员会,人口31万。近年来,保靖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县委、县政府决心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积极抢抓机遇、负重拼搏、克难奋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举措,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和扶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使全县上下到处充满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招商、亲商、护商、安商”的浓郁氛围,并以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投资者的理想热土。

  活动承办方湘西久霖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国梅、中国瑞宝生态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品组织协调中心副主任王克祥、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等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保靖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物产丰富,是有识之士探亲访友、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期待保靖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道按时迈入小康社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授予“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湘西保靖久霖分院”“久霖东盟文旅学院”仪式,以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对贫困学生进行扶贫助学的活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