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郴州永兴县健康扶贫关爱瑶胞乡亲

2018-10-26 15:02: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学华

  

  近日,由永兴县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牵头,县卫计局、县民宗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的少数民族村医疗健康扶贫活动,走进鲤鱼塘镇足泉洞瑶族村,开展脱贫攻坚系列服务活动

  足泉洞瑶族村位于该县东部山区偏远的省级贫困村,现有贫困户87户共计293人,县健康扶贫办建立的“一户一档”信息显示,其中大病患者2人,重病患者16人,慢病患者10人。

  本次活动以“少数民族政策宣传,医疗健康扶贫”为主题,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的医疗服务团队到达该村以后,立即为现场的贫困户开展健康义诊、健康教育等服务活动,让贫困人口充分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县民宗局现场开展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增强少数民族居民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根据工作安排,镇卫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即将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续约、履约服务,对患病对象实施分类分批救治,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地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