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人大、政协助力台湾工业园发展

2018-10-29 16:27: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尹媛

  

  

  10月24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株洲市委主委刘春生携市政协民革界别和对外友好台联界别部分委员,来到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有限公司、湖南元创机械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听取了有关台企发展情况和台湾工业园建设情况,为促进台企发展、推进台湾工业园建设、促进产业强市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们为株洲台资企业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市政协委员、湖南弘一(株洲)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畅表示,企业发展的状况是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的议题,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具体问题,可以与政协的专业人士对接,涉及到法律问题、政策引导等可以借助政协这个平台,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协调解决。政协委员、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刘愈婷表示,台资企业在株洲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企业的自身努力,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台企来株投资兴业是对株洲的信任,也为株洲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作为政协委员有义务、有责任,参与协商调研台企发展中来,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春生指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是市人大和市政府的职责所在,他鼓励台资企业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各部门的联系,及时反馈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以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资一直是株洲第二大外资来源,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8年全市新增台资企业15家,台湾在株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台资聚集效应初步形成。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