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西区委副主委夏飞为桃江干部授课

2018-11-05 19:47: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夏叶荷

  

  近日,2018年桃江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邀请了广西财经学院院长、民盟广西区委副主委、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夏飞,作题为“供给侧结构改革背景下的区域经济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夏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背景、定义、如何应对以及在此背景下如何促进桃江县域经济发展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桃江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如何搞好区域经济,夏飞认为,一是去产能,改造传统企业,优化经济结构;二是去库存,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问题;三是去杠杆,化解地方债务危机;四是降成本,即降低企业的用电、融资、用地、用工、综合税收和物流这六大成本;五是补短板,重点发挥高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促进作用,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同时还要统筹城乡发展,做好精准扶贫等民生工作。

  夏飞指出,桃江县要调整好区域发展战略,突出重点,多点布局;要加强产业支撑,谋划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产业聚集地;要优化要素供给机构,提高劳动力、土地等要素的生产率;要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