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统战部到资阳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

2018-11-06 10:51: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振宇

  11月2日,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一行到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富兴村汇报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镇村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在村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统战资源,通过举办“乡贤会”等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与村庄建设;党外人士深度融入村庄经济建设,非公经济不断壮大,引进南星特种蛙养殖基地,培育蔬菜种植基地;注重文化娱乐建设,成立了文化社、文化宣传队;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积极引导党外力量在民生保障方面发挥效力。

  调研组指出,富兴村为建设“同心美丽乡村”做了大量工作,统战工作特色鲜明,颇具成效,具有示范效应。一是组织领导强,建立了相应机构,扎实推进统战工作;二是规划起点高,立足现在放眼长远,勾勒了2018-2035年的村庄发展规划蓝图;三是统战底子清楚,党外知名人士、在外留学归国人员等资料翔实;四是“同行美丽乡村建设”来势喜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秦本华指出,要认真学习创建文件,要物质、文化、精神全面打造,“同心”是创建手段,指统一党内外力量,创建过程中要更加彰显“同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