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湖南省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引进两岸创业企业30多家

2018-11-13 18:48:4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近日,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从基地筹建至今,已引进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达到30多家,接待台湾各类考察参访团达到400多人次,直接和间接带动两岸就业人数达到1000多人。

  

  在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期间,湘台青年创新创业专区活动在此成功举行。活动设置了“创新创业青年说”和“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展示了湘台两地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并签署了湘台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在长沙市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正式成立于2017年7月,2018年5月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湖南省第一家以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为主导的创业孵化基地。基地以建设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目标,重点引进两岸文化创意类和科技创新类项目和人才,同时为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相关入驻服务,目前已接待基隆湖南同乡会参访团、台湾电电公会参访团等多批次台湾参访团,积极吸引了台湾创青创企来湘发展。

  据悉,该基地还是由民革中央发起的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的会员单位,联盟以两岸青创线上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长沙市“民革党员之家”也正在此筹建,今后将充分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