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8-11-15 09:07:35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培训班现场。

  11月14日下午,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等出席仪式,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主持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学员们将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领会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开展扶贫企业考察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积极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朱永新在开班仪式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党派履职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具有短、平、快、新的特点,既有利于及时反映其他渠道不易掌握的社会情况,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又能迅速发挥重要作用,为“庙堂之上”与“江湖之远”搭建察实情、说实话的直通车,一直享有参政议政“轻骑兵”的美誉。

  朱永新希望学员们深入调研,聚众力、集众志、出实招、谋良策,始终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客观反映情况,讲真话、建诤言,提出更多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