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举办首届“国是论坛”暨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讨会

2018-11-20 16:59:26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中南大学首届“国是论坛”暨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这是中南大学参政议政工作室智库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来自红旗出版社、湖南省社科院、民革湖南省委、民革河北省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党校及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湘潭大学、深圳大学等相关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分四个单元就新型政党制度、中国政党政治、人大政协制度、政党基础理论等展开深入研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旭晟传达了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研究新型政党制度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为指导,必须把握好政治方向,把握好评价标准,关注中国实践,参政党要有所作为,高等院校要作出示范。邓焕生指出,我们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格物究理上下功夫、在毕力躬行上下功夫。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