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在省直党校进行涉侨法律法规政策讲座

2018-11-22 09:39: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湖南大学兼职教授朱建山应邀赴省直党校(行政学院)讲授了一堂关于我国涉侨法律法规与政策的知识讲座。省直党校校长彭楚筠出席并主持讲座,省直党校2018年秋季处干班、科干班26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朱建山的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场,向学员阐述了新时期中国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我国华侨产生的渊源及历史,并从法律层面重点解释了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等主要涉侨概念,向学员们系统梳理了中国侨联和湖南省侨联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为主线的我国现行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3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细致生动。最后还当场解答了学员们关于侨胞、侨联和侨务工作等方面的主要疑惑,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侨务理论入脑入心,整堂课受到党校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