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园区行

2018-11-23 15:37: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静

  为更好地加强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团结引领,积极引导其宣传娄底发展,参与娄底产业发展,11月22日,受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率队,副部长刘永中、部知工科(新阶层科)相关负责同志组织,邀请自媒体及红网论坛、千翼文化传媒等新媒体代表人士赴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迪军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市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磁电功能材料、电子元器件等生产车间,现场了解到,公司产品主要供应德国汽车电子及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电子元件,年产量达60亿支,目前普通员工月收入均在5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小材料做出了大市场”。  娄底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三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三一集团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三行醒目大字,这也是三一集团精神浓缩和诠释。大厅右侧展示了公司生产的各类液压件产品。进入生产车间,长达近100米的企业文化展示墙,图文并茂地宣传了三一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该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目前获得国家、省级专利30多项,公司员工平均年月工资13000元左右。  抵达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时,厂房外绿色电将军logo格外醒目,生产车间封闭、整洁,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现有员工200余名,主要生产应急启动电源、特种军用电源、智能储能系统等产品,现正积极研制应用于极端高低温环境的锂电子电池,可在零下50至80度范围内应用。  随后,在经开区举行了全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园区调研座谈会。经开区副书记李应泉主持座谈会并就近年来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介绍,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园区集聚效应突显,已成为娄底工业经济的顶梁柱。在各级领导支持关怀、全体经开区人努力拼搏和园区企业创新发展下,园区经济总量大幅度提升,目前,园区规模以上企业达113家,今年预计可实现财政总收入23亿元。可喜的是,在113家规模企业中,民营企业超过100家,民营经济已成为园区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他希望,各位新媒体代表人士能多为经开区发展做些深入报道,多为娄底经济发展弘扬正能量,多为党委政府鼓与呼。

  自媒体《最娄底》负责人刘江洪说,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经开区给我们新媒体人士提供的学习考察机会,在实地参观了3家企业后,切实感受到了娄底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作为自媒体企业,今后要多深入企业,深度挖掘报道娄底企业,树立娄底人自信,让娄底百姓更了解娄底,积极参与娄底建设。

  自媒体《娄底街》负责人彭来安呼吁,自媒体人要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娄底产业发展、娄底招商引资环境优化等课题深入宣传,加大群众知晓度,提升娄底企业美誉度。

  座谈会上,新媒体代表人士还与3家企业的负责同志开展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大家深感此次园区行触动很大,收获满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希望,各位新媒体代表人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多宣传娄底民营经济成就,多传播娄底统战好声音。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