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释放文化力量 共建“同心美丽乡村”

2018-11-23 11:33: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贺娟

  11月22日-23日,由株洲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和株洲市戏曲传承中心联合举办的送戏下乡活动,先后走进茶陵县高径村和攸县北联村。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主委、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茶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勇,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运发出席活动。初冬时节,暖阳高照。舞蹈、歌唱、花鼓戏精彩纷呈,二胡、京胡、萨克斯雅俗共赏,9个精心编排节目的轮番上演,让在场的观众不断拍手叫好。精彩的文娱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村民不出村在自己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在高径村和北联村,看戏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是株洲市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充分调动民主党派的积极性,发挥党派优势,集中党派智慧,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同心美丽乡村。
 送戏下乡活动,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反映了时代新风尚,使广大农民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了解科技文化知识,提高了新时期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农村的全面发展。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和谐农村建设,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