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建民进爱心团队赴靖州城步举办“一家一”同心班

2018-11-27 09:37:2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董徽

靖州:“民建·航天凯天环保班”开班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正是有了‘一家一’项目爱心团队的资助,寒门学子才有了温暖的冬天。”在11月23日湖南“一家一”“民建·航天凯天环保班”的开班仪式上,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侯益平如是感言。

  此次爱心团队由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带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资助靖州50名贫困学子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推荐实习就业。

  民建省委组织处调研员张侃、办公室副调研员李韶,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民建怀化市委主委肖莉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行政中心总监伍芸昕以及怀化市委统战部、民建怀化市委、怀化市教育局,靖州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主持仪式。

 

城步:“民进·习明班”开班

  地处湘西南的城步苗族自治县是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邵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62%。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才仁带病为职业教育摸爬滚打近20年。虽然学校基础设施差,资金投入严重不足,但是陈校长带领一班人,坚持用心用情培养每一位学生。11月24日民进省委爱心团队来到学校,由长沙生殖医学院捐资20万元举办“民进·习明班”,为50名学子送上一份初冬的温暖。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人大常委马石城,副主委李平、刘新民、袁运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长沙生殖医学院院长刘习明,民进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等出席仪式。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