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华侨霍宗杰热心捐助湖南公益事业

2018-12-03 15:05:05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加拿大杰出侨领、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霍宗杰先生到洪江市太平乡卫生院实地考察,决定给该卫生院综合楼捐款100万元,并为该市托口中心卫生院捐赠救护车1台。

  2018年11月16号,省委统战部侨政处陪同霍宗杰先生来到洪江市太平乡卫生院出席了太平乡卫生院综合楼落成典礼,洪江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启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清春,省委统战部、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及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霍宗杰先生参加了太平乡卫生院综合楼落成典礼后,又认真查看了该卫生院综合楼的使用情况,当发现该卫生院综合楼没有医用电梯时,当即表示再支助该卫生院电梯的所有费用80万元。当洪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长向霍宗杰汇报该市洗马乡卫生院医疗设备条件差急需X光机时,霍宗杰当即表态对院急需X光机进行捐赠(约70万元)。

  霍宗杰先生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在全国捐赠善款超过2亿元,捐赠古董、书画等珍贵藏品价值超过2亿元,并带动香港有关方面在国内慈善捐款2亿多元。近年来在湖南开展了一系列捐赠活动,2017年春节,霍宗杰、李明春先生为邵阳乡村困难群众捐款100万元;2018年10月霍宗杰、李明春应邀参加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期间,合作捐赠助学30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今年霍宗杰、李明春还为困难地方的群众送出过冬棉衣,并为省委统战部扶贫点捐赠过冬棉衣140件。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