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坚持发展和运用好民主协商制度

2018-12-06 16:51: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贺娟

  12月4日,株洲市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馨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会议。

  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明年工作的打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相继发言,并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以及法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覃万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法检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是中共市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是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各位党派主委和其他与会代表的发言,既体现了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法检工作的关注关心,又体现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较高的履职水平。他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和广大党外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法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智力优势,围绕纪检监察和法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职尽责,在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和谐司法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民革市委主委刘春生、民建市委主委周煦惠、民进市委主委郝建东、农工党市委主委周恕、致公党市委主委余群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共纪律处分483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共处理13人,纪律处分3人。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立案18件,纪律处分18人,组织处理60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260件,立案2042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4人。出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暂行办法》,干事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市纪检监察工作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顽疾,扎实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抓实监督职责,强化履职担当。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7040件,审执结68014件。全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2204人,起诉3925人。下阶段,全市法院将从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落实公正司法,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提高司法公信;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审批绩效;打造过硬队伍,优化司法形象等方面做好工作。全市检察院将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解决“重刑轻民”问题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株洲建设。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