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城里有了“一家一”

2018-12-12 17:28: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董徽

  规划1300公顷、投资100亿元的株洲职教城堪称株洲市的城市名片、两型典范、技师摇篮、发展引擎。随着9所院校陆续进驻,5万名职教学子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成了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

  12月11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在株洲职教城签约开班,由民盟株洲市委募集40万元,资助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共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职教学子完成专业学习并推荐就业,以此带动家庭脱贫。

  

  “之所以选择这两所高职学院办班,是因为这两校都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区位优势,大部分学生实行‘订单’或者‘定向’培养。湖南‘一家一’‘民盟·同心班’的开班可以促进两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辟新思路。”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株洲市委主委柳怀德表达了此次办班的初衷。

  “职教学子的成长确实需要全社会给予重视。”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介绍说,湖南“一家一”项目实施6年来,株洲市已经成功开办同心班22个,资助1100多名职教贫困学生,为株洲市的精准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加大工作力度,株洲市委统战部将各民主党派市委实施“一家一”项目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目前,致公党、农工党、民盟、民进等党派市委纷纷行动。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在致辞中表态,将以实施“一家一”项目为契机,完善资助体系,规范资助流程,深化资助教育,开展资助研究,把社会关注和爱心捐助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

  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充分肯定株洲有关方面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和魄力。她说,本次签约开班既是湖南“一家一”项目第一次落户株洲职教城,也是“民盟·同心班”第一次走进株洲,希望项目实施能为株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发挥推波助澜作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