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召开市政情通报暨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迎春茶话会

2019-01-04 08:52: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伟杰 覃军 裴维维

  三湘统战网1月4日讯(通讯员 王伟杰 覃军 裴维维)1月2日下午,常德市召开政情通报暨2019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迎春茶话会,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非公经济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大家过去一年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新年上班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就与各位非公经济人士欢聚一堂,共商政事、共谋未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鲜明态度、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行动。他表示,一年来,我们尽心尽力稳增长,尽心尽力防风险,尽心尽力惠民生,尽心尽力树形象,常德各项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坚定了我们的前行步伐和发展决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讲话。

  周德睿指出,作为一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学笃用,牢固树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对民营企业家要真心关爱、真帮实扶、“真金白银”,把他们当作优秀分子和学习榜样,不断为企业家优化环境、优先保障,为他们提供优厚待遇、优质服务,并努力为其优化结构。最后,周德睿对广大企业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加强学习、立好志向、练好内功、外树形象,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衷心祝愿常德企业能越走越稳、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读《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德市总商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曹立军在讲话中指出,常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应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多重困难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概括地说为“五个新”,产业发展有新气象、攻坚战役有新作为,开放引进有新成就、城乡建设有新亮点、民生改善有新进步。他要求,在当前情况下,信心至关重要,应始终坚定不移。企业家们要把握有利条件和机遇,正视当前困难和问题,看到好的基础和来势,作为常德的企业家和常德人,大家一定要对常德发展、对企业自身发展满怀希望、满怀信心。企业家们身处崭新时代,应倍加担当作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一定要争当产业发展主力军,争当开放合作闯路人,争当社会新风践行者。常德将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着力稳定预期、力促公平、公开透明,为非公经济和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助推常德非公经济实现新跨越。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宣读《关于同意南京市常德商会等3家异地常德商会为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特邀团体会员的通知》《关于同意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非公有制企业为常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直属会员的通知》。

  与会领导现场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常德先进直属商(协)会、先进异地常德商会、先进直属分会、优秀会长、优秀秘书长、先进直属会员分别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为新加入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特邀团体会员颁授会员牌。康普药业、江苏翔晟信息股份公司负责人,代表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作主题工作报告。


出席领导为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特邀团体会员颁奖授牌。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读了市工商联和总商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宣读了市工商联新会员名单(含商协会团体会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作主题工作报告。市领导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罗先东、谭弘发、汤祚国等参加会议。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