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娄底统战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2019-01-07 14:44: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1月7日讯 (通讯员:付嘉名) 1月4日,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主持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组织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听取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的工作回顾、来年思路及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部机关提前谋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雄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贫困县市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对我市统一战线来说,既是机构改革之后全面实行大统战格局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行“115”计划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以崭新姿态迈入统战工作新时代。

  会议期间,王雄认真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及科室长的思路方法,并不时点评。在谈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时,他提出要着眼下次换届,尽快调整充实党外代表人士人物库。同时,通过各领域的代表人士去影响、引领所联系的成员,巩固和凝聚所在领域的主流意识,为建国70周年营造健康、喜庆的舆论氛围。在谈到非公经济发展时,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政策落地,是开展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心”。 圆满完成“115”计划第三年的目标任务,为全市整体脱贫摘帽做出新贡献,是 “抓手”。 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培养与引导,是“基础”。在谈到强化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自身建设时,他要求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市县两级统战领域的机构改革工作,并利用半年或一年时间,分级分层组织统战干部开展大轮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拓宽思维和眼界,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思维碰撞后,与会人员均表示对来年工作的考虑更加周全、思路更加清晰,干好工作的底气与信心也更足了。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