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乡情为基 以联络为本 潭商大会“永不落幕”

2019-10-29 16:33:2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莫丹霞

  三湘统战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莫丹霞)1月23日下午,潭商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潭商大会工作总结暨“一对一”联络服务会议,全面回顾首届潭商大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经验,认真总结大会组织筹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潭商大会闭会期间“一对一”联络服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2018年9月28日至30日,由中共湘潭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商务局承办,以“同叙桑梓情谊、共建大美湘潭”为主题的首届潭商大会在湘潭成功举办。近400名国内外、本地潭商齐聚湘潭、共叙乡情,大会圆满顺利,展示了湘潭形象,赢得了各方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搭建了高规格的交流平台

  2018年潭商大会,以乡情为纽带,首次高规格、大范围将国内外潭商邀请回家欢聚一堂,为天下潭商共叙乡情搭建了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在外游子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以及回报桑梓、建设家乡的责任感。

  展示了大美湘潭的崭新风貌

  参会嘉宾通过夜游窑湾古街、车览城市夜景、观看湘潭宣传片、实地参观园区等方式,亲身感受了近年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国、省、市30余家媒体来潭宣传报道,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了大美湘潭的建设成果,展示了湘潭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崭新风貌,展现了湘潭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提高了湘潭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关注度。

  积累了招商引资的宝贵资源

  大会聘请了15名知名企业家为湘潭市首批招商顾问,授予了北京湘潭企业商会、上海市湘潭商会(筹)、广东省湘潭商会为首批湘潭市驻异地湘潭商会招商联络处,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搭建了工作平台。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园区与近80名客商开展了对接洽谈,与潭商签订合同项目和协议项目29个,引资近290亿元;签订框架协议7个,总投资71.8亿元;在谈项目13个,预计总投资约110亿元。

  形成了天下潭商的品牌形象

  湘潭自古就是商业之都,潭商群体及其“经业济世、敢为人先,崇文重义、家国担当”等精神内核的形成更是历经了上百年沉淀,但是从未像本次潭商大会这样有过系统阐述和提炼。大会的召开,系统地展现了潭商古往今来的发展历程,凝练了潭商精神,激发了潭商的家国情怀,为天下潭商抱团发展提供了精神载体。

  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大会主打“乡情牌”,以展示形象、推介湘潭、联谊交友、共商发展为宗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社会各界纷纷为大会的成功召开点赞,为湘潭的发展变化点赞。

  大会“永不落幕”

  首届潭商大会成功举办,实现了良好开局。大会闭幕期间,将转入日常性工作时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在会上指出,首届潭商大会的圆满举办,不是句号,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潭商大会,建立长效机制,将努力把潭商大会打造成一个长期的工作平台。

  杨真平要求,要致力把潭商大会打造成湘潭的特色品牌,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各“一对一”联络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坚持长期长效,切实把潭商大会各项日常工作落到实处。以乡情为基,以联络为本,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众智,为实现潭商大会“永不落幕”的目标贡献力量。

  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军,市政协副主席、组委会副主任胡振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参加当天的会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