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聚焦2019湖南两会>热点评论

两会红评〡激荡三湘智慧 共谱时代新篇

2019-01-26 11:14:52  来源:红网  作者:

  ——2019年湖南两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一

  1月25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一年。委员们齐聚一堂,激荡智慧,汇聚力量,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壮美蓝图,为三湘大地带来春的讯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团结是政协工作的主旋律,团结可以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就没有跨不过的坎。盛会群英齐聚,为发展献计献策,凝聚最广泛的共识,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在思想上不断增进新共识,在行动中不断扩大团结面,从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积聚磅礴的动力。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民主是政协工作的动力源。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就能激发更多积极性和主动性,就能激荡民主的智慧,从而凝聚起前进的合力。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如何准确把握“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需要政协委员深刻领悟,入脑入心;如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建设制造强省、发展实体经济等文章,需要政协委员孜孜实践,见诸行动;如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需要政协委员深度参与,鼎力担当。实践也充分证明,正是在不断融入发展大潮的进程中,政协委员激荡起了更充分的智慧和更磅礴的动力。

  政协有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如何充分发挥优势,真正成为“智囊团”,是每一名委员都需要思考的内容。用脚丈量三湘大地,深入一线调研,提交带有泥土味,有精度的提案;用手触摸发展脉搏,立足岗位实际,提交带有时代感,有深度的提案;用心感悟人民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提交带有亲民性,有温度的提案。那么,一份份提案必将成为建设“五个强省”的“助推器”,成为深耕三湘大地改革开放沃土的“铁犁头”。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从来不缺有才华、有情怀、有担当的拓荒者、奋进者、实施者。正是一代代三湘儿女的接力奋斗,才开创了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同饮一江水,共谱崛起篇。政协委员作为各界别的翘楚,是富饶湖南的“新引擎”,是美丽湖南的“守护者”,是幸福湖南的“实践者”,贡献出越来越强的动力支撑。

  “唯有橘园风景异,碧丛丛里万黄金。”过去的一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累累“金橘”,凝结着全省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新的一年,委员们背上行囊再出发,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继续坚定地做改革开放的拥趸者,做创新崛起的探路者,做改善民生的参与者,挥洒更多汗水,助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激荡新智慧。当前,“三大攻坚战”任务还十分艰巨,洞庭湖治理和长江岸线生态恢复任务还很繁重,供给侧改革还任重道远。任务越艰巨,使命越光荣。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湘儿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激荡最深厚的智慧,汇聚最磅礴的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困难面前肩并肩,在挑战面前心贴心,在机遇面前手牵手,就一定能共同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篇章。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