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聚焦2019湖南两会>直击现场

奔向辽阔 人大代表报到传递民声献良策

2019-01-26 11:16:52  来源:红网  作者:
 

  1月24日,代表陆续抵达驻地。

  

  代表直接扫码红网时刻二维码安装时刻,第一时间看代表报到直播。

  

  代表领取代表证、资料,畅谈湖南过去一年来的变化。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王义正 摄影 陈杰)心怀梦想,奔向辽阔。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在长沙开幕。1月24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各个代表团了解到,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议案、建议已抵达驻地宾馆报到,肩负着民生重托,建议涉及民生、关乎发展。

  代表驻地,湖南打造的“两会图书馆”吸引眼球,为代表履职提供智力支持。2019年湖南“两会”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图书馆第八年进驻“两会”现场,为代表提供“两会”热点专题汇编、“掌上智库”、数字报刊触摸式阅读、文献信息咨询等多种方式的“两会图书馆”服务。两会专题文献每年都是最受代表委员青睐的“网红”,今年的两会专题围绕当前国计民生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涉及民生关切、污染防治攻坚战、民营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革开放四十年等多方面智库参考。

  “这次你准备提交什么建议?”“去年的建议办结的怎么样?”代表们一边排队领取代表证、资料,一边交流畅谈着湖南过去一年来的变化。随着报到代表的逐渐增多,代表驻地愈发热闹。红网时刻正对代表报到情况进行直播,代表们用手滑动大屏,“刚接受完采访,自己的照片就传上了网,直播速度真快。”省人大代表黄艳红点赞道。

  黄艳红是浏阳市集里街道宏源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代表,她关心着村里发展的大小事。比如加大村干部社会保障问题,农村水利建设问题、浏阳河“一河两岸”保护和开发问题等。她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战略、蓝天碧水、治水治厕等推进,村干部的工作量加大了,相应的保障应跟上来。

  此次两会,来自湘潭湘乡望春门街道东风社区的谢瑜代表带来了《益娄高速在湘乡境内互通出口尽快恢复建设》《村级公路应纳入政府养护》的建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谢瑜对基层民生格外关注,除上述两个建议外,她还对当前医改中的分级诊疗非常关注,她认为必须加大对基层医疗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有利于分级诊疗真正落地。在这次两会上,她还将关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等问题。

  记者关注到,农村养老、高寒山区基础设施改善、农产品质量提高、基层医疗条件改善、村干部社会保障等系列民生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他们的口袋里装着解决民生难题的良策。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26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我们期待着代表们在会上针对民生、发展、改革等多方面的问题碰撞思想火花,传递百姓呼声。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