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直击政协委员报到现场 湖南开启“两会时间”

2019-01-26 10:14:35  来源:红网  作者: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在委员驻地,会务组工作人员将委员出席证摆放整齐,等候委员报到。

  

  1月24日上午,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怀揣着一份份传达民意的提案,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委员,会务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跟他们讲解政协云APP的远程协商、会议专题等功能。

  

  随着前来报到的委员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签到。

  

  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体现着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火热情怀。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摄影 杨杨张必闻长沙报道

  1月24日上午,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怀揣着一份份传达民意的提案,陆续抵达各自驻地报到。从即日起到29日,他们将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分组学习、讨论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一大早,在湖南宾馆、潇湘华天大酒店、九所宾馆、蓉园宾馆四个委员驻地的报到现场,会务组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开始做大会报到的准备工作,将委员出席证等资料摆放整齐,等候委员们的到来。除了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场馆俭朴务实外,委员报到区域“信息味”十足。今年依旧实行“扫一扫”模式,委员只需打开手机扫描政协云APP的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签到。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委员,会务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跟他们讲解政协云APP的远程协商、会议专题等功能。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图书馆设置了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处,为委员履职提供智力支持。

  大部分政协委员已经撰写好提案,准备向大会提交,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旅游、教育、文化、卫生和社会事务等各个方面,件件都与群众生活、城市发展息息相关。

  “民众意识到要健康生活,但伪科学、伪健康的讯息通过互联网肆意传播、刷屏,误导了大众的健康认知。”这种现象让科协界别委员刘志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次,他与其他委员提交了一份集体提案,内容是关注健康科普,“我们希望能建立科普平台,可以是微信公众号、网站,为大众科普正确的健康知识。”除了健康消息“权威发布”,刘志雄还提出组织健康科普演讲团,到全国各地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进行宣讲。

  作为妇联界别的委员,文方此次将带来了4份提案,“我将重点关注0-3岁孩子早教、乡村振兴、妇联如何发挥作用、安全生产班前会、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内容。”

  来自湘西州的委员阳明明一大早从湘西开车到怀化,再乘坐高铁到长沙报到。他此次带来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湘西扶贫发展,一份是关于湘西高速公路收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如何将蓝图实现,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去基层调查情况,向群众了解实情,凝聚大家发展的信心与力量,再将社情民意带到会上。”

  “去年湖南省两会期间,我提交了《关于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今年我还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并提交提案。”政协委员葛飞告诉记者。

  “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的基础设施已经很完备,但是教学内涵还待充实。”省政协委员彭善琼十分关注农村教育的“里子”。为此,她建议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让师资力量较薄弱的学校和省城名校建立远程互动机制,通过线上教研交流,补齐教育短板,让农村学子亦能享受名师教育。此外,校园欺凌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她认为,学校、老师和家长应联合起来共同重视校园欺凌现象,研究探索完备的预防、干预机制,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宗教界别委员释法通是湘潭人。在调查走访中,他发现民众对湘乡市洪石大桥的规划、修缮十分关注。为此,他提交的提案关注修建洪石大桥,希望让洪石大桥合理规划,便民利民。

  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务实履职不“打折”,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