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聚焦2019湖南两会>大头条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26日上午开幕 会期4天半

2019-01-26 09:53:24  来源:红网  作者:

  

  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陈杰)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在会上发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6日上午开幕,30日上午闭幕,会期共4天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1月25日下午,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由9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刘莲玉为大会秘书长。紧接着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会议日程和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决定,由胡伯俊、王群、徐宏源、刘越高、蒋祖烜担任大会副秘书长。决定27日16:00时为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

  这次会议一共有九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南省2019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八是审议通过《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更名和设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九是通过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本次会议安排全体会议三次,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于26日上午举行,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表决补选办法草案;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8日下午举行,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于30日上午举行,进行补选,通过各项决议、决定、名单草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大会还安排代表团审议5次,分别审查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还将召开4次主席团会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