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工程新春走基层

2019-01-28 16:06: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董徽

  三湘统战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徽)“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成片。”这是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实施20多年来的行动宗旨。1月26日,湖南中华职教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机关干部、爱心人士、热心网友、心理专家开展温暖工程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访慰问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特困师生和宁乡市、岳麓区残疾智障人士母亲,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资,同时进行个性化心理辅导。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心理学博士刘正华,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贺建辉,资深义工萧玉莲等参加活动。

  在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贺建辉分别介绍了范剑光、周文海两位老师和肖慧敏、欧晓玲两位学生的情况。范剑光老师因患舌癌去年11月份刚刚做完手术,虽然还在术后恢复期当中,范老师依然不忘学生,时常要回班上看看。周文海老师的妻子没有工作,全家靠周老师一人的工资负担,经济压力非常大,所幸两个孩子非常努力,双双考入名牌大学。肖慧敏、欧晓玲两位同学是会计学专业的高三学生,患有先天性侏儒症,但两人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目前正在备战今年的对口升学考试。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左1),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右1)为受助老师、学生发放慰问金及物资

  IMG_0322

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128092042

志愿者收集填写受助者资料

  近几年来,省职教社和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紧扣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把关爱职教贫困师生和帮扶弱势群体作为参与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打造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和“泛海助学行动”等公益助学品牌。

  “你们和爱心网友的这份爱心,让我和家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在宁乡市灰汤镇牛角村白杨湾组,村民刘霞辉紧紧握着谭圣林理事长的手,感激之语连连不断。

  

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左)为宁乡市残障青年及母亲送上慰问金及物资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634

合影

  “‘搭帮’有了像湖南中华职教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这样的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的关怀,我们才能有勇气坚持下去,努力地活着,让自己的每一天充满阳光和笑容。”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小区的王春桃如是感言。早年下岗的王春桃照顾智障儿子已经40年了,丈夫3年前因病去世,还要赡养多病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620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左2)为残障青年的母亲王春桃送上慰问金及物资

  今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刘霞辉、王淑莲、刘雪辉等“苦难母亲”的情况,引起了长沙一位有着相同境遇母亲的关注,她叫任菲莉,曾获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先进工作者。“这些特殊的残疾人母亲群体,她们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了生命的蓝天,但社会却忽视了她们,我要站出来为她们代言,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人间的温情。”任菲莉找到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双方一拍即合,立即启动了“致敬!苦难母亲”公益慈善众筹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8104614

心理辅导专家刘正华博士(右)现场进行心理辅导

  项目在“腾讯公益”上线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得到了全国3000多名网友的积极响应,募得善款3万多元。在线下,项目也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心理学博士刘正华,放弃休假时间,专门赶到“苦难母亲”家中,对她们进行心理辅导,鼓励她们与命运抗争;长沙不太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志祥,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腾讯公益一起捐”;长沙资深义工萧玉莲积极参加爱心活动看望这些“苦难母亲”……

  IMG_0305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左)为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心理学博士刘正华颁发“心理辅导专家”聘书

  冯立兵为刘正华博士颁发了聘书,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引领线上线下两股力量,画大线上线下两个爱心圆。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