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为株洲添温暖

2019-01-31 09:26: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斗柄东指,佳节将近,株洲市统一战线各单位纷纷组织春节慰问,为新春添了一分温暖。

  1月20日,在民革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迎伟、民革荷塘区工委主委谭光明的带领下,民革荷塘区工委及新党员代表专程深入农村,慰问黄中秋等2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年货和1万元慰问金。

   1月22日,民革株洲市委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带队赴扶贫联系点渌口区龙门镇太湖村,开展“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送年货”活动。为21户困难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尽早摆脱困境。

  1月23日上午,2019年“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集中送年货”爱心车队从团结大院启程,把748份承载着暖暖爱心的年货,送往城市各区的特困群众手中。这一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4年。

  民进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朝晖来到醴陵市来龙门街道,把500元的现金红包送到了困难群众丁华手上中。在2019年“大爱株洲 为特困群众送年货”活动中,民进株洲市委认捐3.4万元,为68户困难群众备下了爱心红包。

  醴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勇辉率统战部、工商联工作人员和部分爱心企业,来到板杉镇板杉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为贫困户们送上了油、米、面、被褥等年货物资,石勇辉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关心、关注贫困户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开心春节。

  1月24日下午,刘朝晖来到醴陵四中,走访慰问了民进会员、离休教师彭骏老先生,对他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并向他介绍了株洲民进近年来的工作情况。2018年,88岁高龄的彭骏老先生将自己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万元钱捐赠给了醴陵四中作为学生的奖学金,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1月24日、25日,芦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湘玲带队在区内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向部分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和退休老教师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慰问还结合了民盟市委“心理咨询进校园”活动,为有关人员送去了心理咨询服务。

  1月25日,刘朝晖带领机关干部先后到原会市委主委任克平、罗泽贤、周罗轩,专职副主委罗乃宇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关怀和祝福。民进株洲市委还为全会70岁以上老会员准备了春节慰问物资。

  石勇辉来到醴陵瓷谷关兰工作室,亲切看望了旅居醴陵的台胞关兰夫妇,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表示,醴陵市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在醴台胞的工作和生活,积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醴台交流合作的新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春节前,醴陵市委统战部还将对其他9户台胞台属侨眷代表进行走访慰问。

  1月 28日,民盟醴陵工委陶瓷支部走访慰问了民盟盟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人中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声贵,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1月29日,天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非公企业奔赴雷打石镇霞石村,开展“爱心年货送温暖”活动,为当地67名低保户、五保户以及残疾户,送上了油、米等生活物资以及慰问金。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