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8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2019-02-02 10:54: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2月2日讯 1月31日下午,益阳市2018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对调研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共同谱写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汇报会。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孙达良、周振宇、徐德华,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专题调研成果。

  瞿海说,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参政议政专题调研选题准、剖析深、建议实、效果好,为市委决策提供了参考。瞿海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瞿海勉励与会人员,要坚定信心,绘好最大同心圆,只争朝夕,共同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瞿海就此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更深共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推动益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汇聚更强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主动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三是要注重精准调研,推出更多实招。要提升调研选题的精准度,紧扣“五个益阳”总愿景、“五大”总战略、“五先五市”总抓手选题破题,更好地服务市委决策。要提升调研方式的科学性和调研成果的转化率,将党外人士的辛苦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彰显更大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做到参政议政更有为、民主监督更有力、政治协商更有方。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开创更好局面。中共益阳市委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确保政党协商工作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共同为加快建设“五个益阳”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