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调研“黎氏八骏” 深挖统战元素

2019-03-06 17:45:2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月5日,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肖泽辉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湘潭县中路铺镇“黎氏八骏”故居开展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黎氏八骏”故居旧址,了解了故居现状。随后,与湘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卫兵,中路铺镇镇长陈泽锋,县文物局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文物局负责人和陈泽锋分别汇报了“黎氏八骏”故居保护修缮工作进度以及2019年的工作规划。

  肖泽辉介绍了“黎氏八骏”老大黎锦熙与九三学社的深厚渊源以及遴选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范围、标准和要求。他希望能在故居设立“黎锦熙先生与九三学社”陈列馆,利用其统战因素,将“黎氏八骏”故居打造成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并与湘潭红色革命教育资源相结合,助推湘潭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周纪青要求,湘潭县委县政府要按既定规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和宣传部门对应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要求,与湘潭县进行实时对接;“黎氏八骏”所在的菱角村申报2019年“同心美丽乡村”项目,由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与湘潭县委统战部联点,深挖统战元素,使其凸显统战特色、形成示范效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