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视频点击

【牢记总书记嘱托】汤素兰:艺术家要德艺双馨 要有家国情怀

2019-03-11 15:25: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唐黔 彭卓珺

  三湘统战网3月11日讯(记者 刘容 摄像 唐黔 彭卓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3月8日,湖南省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统一战线成员汇聚一堂,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响应号召,做好文艺、社科工作?快来跟随镜头了解下。

  在接受红网、三湘统战网视频采访时,民进省委副主委、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谈道,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一定是德艺双馨的,一定是有家国情怀的。

  汤素兰还透露,今年计划推出三本书,其中有两本是榜样的力量。一本是讲述张海迪不断努力突破自我的故事,另一本是讲述常香玉为国捐机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这两个人物故事,让孩子们在成长中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前不久,汤素兰写了一本关于农村的童话,计划一并推出来。这本童话用有趣好玩的形式,呼吁孩子多关注农村,多关注农业。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