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田华玉桑植县开展“联乡包村”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3-11 09:59: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熊英 张思

  三湘统战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熊英 张思)3月5日,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带领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和张家界福建商会的相关负责人来“联乡包村”点上河溪乡云雾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生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桂花陪同调研。

  云雾山村是桑植县深度贫困村。该村共有26个村民小组,617户2013人。贫困人口254户929人,已脱贫198户766人,目前贫困发生率8.1%。今年计划脱贫51户15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9%。由于该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里目前没有集体经济薄弱、贫困发生率较高,相对贫困。

  田华玉一行首先来到上河溪云雾山村,查看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在该村的特色养殖业桑植县习哥哥胡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通过听取合作社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田华玉充分肯定了该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希望该合作社负责人能够加强技术管理,通过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今年产量能够达到预期目标,为该村的扶贫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田华玉还与乡、村两级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政策落实、致贫原因等情况,共同探讨下一步精准帮扶工作的方向和措施。

  就下步工作,田华玉要求,乡村两级要结合村级脱贫指标短板,科学制定切合实际的年度脱贫方案;乡党委、政府要带头“拉车”、巧借外力,做细做实村级产业,确保产业发展长效,可持续增收;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沉下身子,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和指导措施,确保措施有效、群众满意;村支两委班子要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把各项惠民政策兑现到基层一线,为村民脱贫致富动脑用心用情。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