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在岳阳市调研己内酰胺搬迁扩能延链项目

2019-03-29 08:51:17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黄兰香在岳阳市调研己内酰胺搬迁扩能延链项目时要求

  进一步升级扩能延伸产业链

  3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岳阳市专题调研己内酰胺搬迁扩能延链项目。

  

  调研中,黄兰香一行赴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生产区和拟搬迁项目新址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岳阳市关于该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主体部分建于1990年,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己内酰胺生产厂区逐步被城区包围。巴陵石化决定将己内酰胺产业链整体搬迁至岳阳市绿色化工园,并扩能至60万吨/年。项目前期进展顺利,中石化集团与省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项目纳入省政府重点项目。

  

  黄兰香指出,在己内酰胺搬迁扩能延链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时“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做到节能高效、环境友好。新的装备要提高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水平,要按照集群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同时要留足安全距离,确保周边老百姓的安全。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这一项目,当前岳阳市要抓紧做好可研和立项、规划等工作,整合各部门资源,抓紧做好市级层面决策。黄兰香强调,化工产业是岳阳的优势产业,要抓住机遇,推动产业升级扩能延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