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武冈市统一战线致富带头人赴粤培训“充电”

2019-04-01 16:23: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殷旺洋 杨中群

  三湘统战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杨中群)3月25日至31日,由武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从各乡镇(街道)商会会员和村支部书记中遴选出的担当乡村产业振兴重任的41名学员,赴佛山市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九江河青)培训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充电”。

  

  校方主办了“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互联网+实践应用”“‘双培、双带、双促’精准扶贫模式”四个专题讲座。学员们现场观摩了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佛山名村——紫南村、何氏水产、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场等7个基地,举办了中南市场、深圳点筹网项目、澳益生态环保循环养殖项目等5场供需见面会,了解了企业标准化运作模式,推进了产销项目对接。

  

  学员们在珠海市十亿人火龙果庄园现场观摩

  学员在心得交流会上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在校方找到了良师益友、创业良方及项目对接渠道,为打造农业生态园、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引入了能人资源要素、创业创新动能和先进运营模式。学员提出意见建议136条,为如何搞好武冈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出谋划策。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递交了产业发展计划。湾头桥镇龙泉村计划组织村里能人带头办厂,与沿海电子加工行业对接,投资150万元,创办音响组装厂,解决村民家门口就业问题。法相岩街道德江村计划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引资2000万元,创办红薯精加工、纸板包装2个项目。司马冲镇长抄村计划投资1000万元,创办大棚蔬菜等基地。水浸坪乡计划组建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村民抱团发展澳洲龙虾、猕猴桃产业,推动“一村一品”。据统计,此次参训学员将在家乡投资创办产业项目62个,预投资4亿多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