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个医疗扶贫项目打call 娄底市“立珊光明行动”再起航

2019-04-04 17:22: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4月3日讯(通讯员 付嘉名)4月1日,在娄底市 “立珊光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宣布,2019年度“立珊光明行动”正式启动,计划为千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余彭年慈善信托主席、彭年集团董事局主席、余彭年慈善基金秘书长彭志兵介绍有关情况。

   “立珊光明行动”是娄底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计划(100家民营企业与100个贫困村结对共建、每年免费为1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资助500名贫困学生就学与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娄底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娄底眼科医院具体组织实施,立珊先生嫡孙、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受托人彭志兵先生出资开展的“医疗扶贫”项目。

  该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娄底市已有2447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其中2017年实施1146例,占全年任务114.6%,2018年,完成1301例,占全年任务的130.1%。2019年,娄底市委统战部与“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继续携手同行,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把爱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彭志兵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先生嫡孙,他继承祖父遗志,在家乡娄底开展“立珊光明行动”,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们重见光明,找回战胜贫困的能力和信心,帮助其甩掉因病致贫的帽子。据彭志兵介绍,2019年“立珊光明行动”再次走进娄底,将继续为1000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为家乡的健康扶贫贡献力量,将这项公益活动在家乡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立珊光明行动”开展以来,娄底市委统战部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强沟通,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将港澳台侨的义行善举组织好、落实好,真正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各县市区结合实情创造性开展工作,涟源把立珊村作为“立珊光明行动”首站,以此纪念和缅怀彭立珊先生,并把该行动作为社会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扶贫工作绩效考核。双峰坚持每个星期调度一次乡镇推进情况,每半个月汇总一次筛选、手术情况,每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统筹推进全县“立珊光明行动”。娄星区明确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为第一责任人,通过村干部组织村民筛查,效果明显。新化协调娄底眼科医院新化分院及时对受助对象进行术后回访,确保手术效果。冷水江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