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新西兰营”行前教育会暨营歌首发仪式举行

2019-04-09 17:26: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婧

“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新西兰营”营歌

三湘统战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张婧)4月9日,“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新西兰营”行前教育会暨营歌首发仪式举行。

新西兰营领队及外派教师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湘潭市委外办、湘潭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分别对外礼仪、安全注意事项、外事纪律等做了相关要求。随后,中国文化海外行——经纬新西兰营营歌《爱以培德,一苇以航》首发仪式举行。营歌由此次外派教师专门为新西兰营创作。营歌旋律优美、歌词感人,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华文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华文教育工作是海外留根工程,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文化海外行”是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一项华文教育工作品牌活动,旨在推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自2013年以来,原湖南省外侨办已四次组派教师团赴新成功举办“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由于活动效果好、反响佳,历次都得到了我驻克莱斯特彻奇市总领馆的高度评价和当地侨团、侨界的热烈欢迎。今年是我省第五次承办此活动,也是机构改革后,我部与湘潭市首次共同承办此活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