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新宁县召开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19-04-11 16:19: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肖新芝

  三湘统战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新芝)4月10日,新宁县召开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作统战工作报告,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统战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及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指出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三是注重团结引导,着力加强党外人士工作;四是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五是确保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六是增进归属认同,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秦立军书记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战工作始终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部门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着眼同心同向同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广大支持。要画好同心圆,切实加强与党外人士、人民团体、社会各阶层的沟通和引导,形成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架好同心桥,充分发挥工商联、侨联的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广泛汇聚力量。要凑响和谐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多方面的优势,稳定人心,争取人心。要适应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进一步理顺关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展现统战新气象新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