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赴安化县调研

2019-04-22 16:52: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夏敏方

  

  三湘统战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敏方)4月16日至17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赴安化县开展“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中的问题与思考调研”以及“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调研”。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益阳市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常委刘方军,民进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周辉,中共安化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化陪同调研。

  16日下午,马石城一行深入安化县江南镇阿丘新村村民服务中心和村小学,和村民、村干部、驻校老师、驻村扶贫干部、乡镇联点干部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阿丘新村扶贫和村小规模教学点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扶贫工作开展和基层小规模学校运转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到学校教室、仪器室、电脑房、阅读室、教师办公室、厕所、食堂等地对学校硬件配置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全面了解基层小规模教学点创建情况。

  17日上午,召开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以及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调研座谈会。马石城一行听取了安化县教育局、财政局和部分乡镇学校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建设工作介绍,交流开展两项工作的经验教训,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进一步做好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石城指出,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安化县在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教育,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对于安化县在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和小规模教学点建设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将仔细整理,实事求是,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