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岳云中学110周年校庆暨《何炳麟传》首发式开幕

2019-04-24 16:58: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佩

  

  

  三湘统战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佩)4月22日,岳云中学110周年校庆暨《何炳麟传》首发式开幕,衡山县县长蒋青主持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为活动致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衡山县县委书记尹培国参加活动。

       岳云中学的创办者何炳麟先生信奉“欲兴邦国,必兴科学,欲兴科学,必先培育人才”的理念,曾为了筹集办学经费,四处奔走呼吁,寻求襄助,省吃俭用,倾家办学。1957年2月,何炳麟加入民进并任民进长沙市筹委会副主任,成为湖南民进的创始人之一。何炳麟对民进工作非常重视,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他受到党和人民的尊敬,曾任湖南省人民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等职务。

       潘碧灵表示,岳云和湖南民主党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何老先生高风亮节、矢志不渝的高尚风范使人敬仰。岳云基地秉承了先贤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精神,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历史和友谊,它深刻的政治、历史、文化和教育内涵,将不断启迪着每一个有责任感的国民去感悟、去追求。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