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学进社区”活动在长开班

2019-04-24 16:31: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果

  三湘统战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果)4月20日下午,由民革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办,民革省直质监局支部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国学进社区”道德大讲堂在长沙正式开班。该课程由民革省直工委副主任、民革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李金刚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老子《道德经》全篇等国学内容。

  

  第一堂课主要讲授《道德经》第一章“天地之始”和第二章的“美之为美”的内容。李金刚老师的讲课声情并茂、精彩生动,短短两个小时的授课,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系统地学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来纯洁思想、净化心灵、启迪智慧,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进而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进步的现实力量。

  

  该课程将于每周六下午在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大道红房子美学生活馆授课,旨在更好地弘扬传统国学文化,充分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益人、宜家、利国”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