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武冈市引导乡镇(街道)商会建百家"就业扶贫车间"

2019-04-25 10:10: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殷旺洋 关扬博

  三湘统战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关扬博)4月24日,武冈市召开乡镇(街道)商会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永宏,副市长毛政豪,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毅出席。

  

  会上,各相关部间对扶贫车间建设、招商引资等政策进行解读。市工商联安排部署了各乡镇(街道)下一步工作,对"扶贫车间"建设作了总动员。至2020年底,全市计划建成100家"就业扶贫车间”,开发各类扶贫就业岗位1500个。“就业扶贫车间"将享受场地补贴、物流费补贴、就业补贴、创业补贴、一次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金融补贴等六项扶持政策。

  李永宏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商会积极作用,大力支持和参与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商会的指导,凝心聚力加快建成百家"就业扶贫车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商会会员建"扶贫车间",鼓励贫困人口家门口就近就业创业,实现"造血式”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