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来湘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2019-04-29 15:41: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肃然 杨文利

  三湘统战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肃然 杨文利)4月24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来湖南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专题调研。这是民盟中央今年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调研课题,湖南是本次调研的第二站。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省画院,与省文联举行座谈会。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高度肯定了民盟支部的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他们始终坚持为祖国河山立传、为人民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祖国,服务人民。

  徐辉表示,画院的高水平作品,很震撼,有水平,贴近生活。湖南作为文化大省,各方面发展很快。听到党组书记如数家珍地介绍起民盟支部情况,感受到党组对民盟支部、民主党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文联将继续积极配合统战部的工作,强化统战意识,推荐有识之士、有用之才,将党外工作落实得更为充分,也感谢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对省文联工作的支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湖南省博物馆调研并举行座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向大家介绍了湖南文化旅游资源及工作开展情况。

   徐辉表示,民盟作为以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希望党委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上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帮助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使广大盟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5日下午,民盟中央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湖南)调研座谈会在民盟湖南省委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杨维刚介绍了湖南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新组建文化主管部门党委负责人的统战知识培训;二是建议文化主管部门为文化界别民盟组织履职更好地创造条件;三是为文化界别盟员培养使用创造条件;四是建议民盟中央加强对文化界别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培训。

   会上,陈萍、邓映如、付辽源、赵双午、吴顺东、刘慧扬、彭利民等7位代表作了发言。

   聆听了盟员们热情的发言,徐辉对湖南民盟人才济济的现状表示认可,希望通过调研推进工作,将三个主要界别中的优秀人才发掘出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针对盟员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徐辉表示,将继续通过各种机会、各类培训,让盟员有计划地参与进盟务工作中,把自身发展和盟内工作充分结合,实现共同成长。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