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衡南县工委和南华大学总支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2019-04-26 11:07:0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贺礼友 欧阳新平

  三湘统战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贺礼友 欧阳新平)4月21日,衡南县洪山镇扬名村村部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人们放下手中的农活,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一场在家门口举办的“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是衡南县委统战部组织的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系列活动之“送医送药下乡”的第二场,由农工党衡南县工委和南华大学总支再度牵手联办。

  活动邀请了农工党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原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支部、农工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近20名医护人员参加。义诊团队阵容强大,有10余名专家或科主任坐诊,涉及领域广泛,涵盖肝病科、结核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中医科、骨科和康复科等科室,并有数名衡阳医学院的大学生爱心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义诊团队积极为村民开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常见病、慢性病筛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筛查发现的疑似病例,由专家进一步进行诊断,并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免费提供药物。整个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接待接诊群众近百人次,发放药物价值5000余元。

  

  农工党衡南县工委和南华大学总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充分发挥联系医药卫生领域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爱心义诊、健康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