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么抓这么做

出实招、求实效,湖南省委统战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样做

2019-04-30 10:04:4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精简专项考核指标,减轻考核对象负担;推行“一线工作法”,解决调查研究不深入问题;建立完善联谊交友工作定期报告制度,提升联谊交友工作实效……近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制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7条措施,聚焦突出问题,推动标本兼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坚持靶向聚焦,整治奔着问题去

  对标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既聚焦学风漂浮、文山会海等问题,又突出抓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不深入、不落实等问题。尤其是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等问题,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时深入组织学习,研究部署落实措施,跟踪督办,报告落实情况。

  坚持实招发力,整治奔着管用去

  针对学风漂浮问题,创设部机关“干部讲坛”,开展“学习与思考”论文评选,实行部领导点评,推动干部深学深思。针对文山会海问题,明确文件、会议精减目标,压缩简报内容和期数,要求全年向市州统战部印发简报不超过50期,且逐步采用电子化方式。针对督检考繁琐问题,取消部机关内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大幅精减绩效评估指标。针对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不深入、不落实问题,扩大交友范围,实施列名联谊交友,改进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反馈等多项机制。

  坚持标本兼治,整治奔着长效去

  严格落实重大会议活动、重要文件年度计划,实行文件、会议总量管控。制定调研工作年度计划,合理确定部领导、各处室重点调研课题,做好统筹调度,防止频繁和重复调研。明确督查考核事项,凡是中央未规定或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一律不要求签订“责任状”、不设“一票否决”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