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到省民宗委调研座谈

2019-04-28 17:38: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黄献民带领专题调研组到省民宗委调研宗教工作。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主持座谈交流会。

  围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调研主题,赵仁秀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我省运用信息手段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面临的问题挑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她强调,要充分认识信息化时代运用信息化手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加快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建立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建立相关信息平台系统,加强宗教基础信息数据建设,加大信息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扎实有效推进我省宗教工作。

  黄献民强调,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是适应信息化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战略选择,也已纳入省政协今年界别协商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挑战,学习借鉴其他省份经验,共同努力提升我省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宗教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宗教活动场所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财务管理和安全管理、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